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员“庆七一” 观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8-06-30

为庆祝党的生日,重温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迎来祖国解放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2018年6月30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来到北京展览馆,集体观看红色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

《东方红》创演于1964年,是由一批革命历史歌曲和创作歌曲结合组成的,以鲜明感人的艺术形式,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反对封建势力,反对殖民主义,反对军阀统治的不屈精神,艺术的概括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建立红色武装到迎来祖国解放的光辉历程。这场演出生动再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开始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表现了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以及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决心战胜一切困难,建设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坚强意志。

机关党员在震撼的红歌中重新感受了一个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荣誉感,激发了团结奋进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教育引导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