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01-1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委员、18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云山主持。

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其中18个在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3个退休党支部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突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落实《北京建筑大学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重点难点问题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情况,党内事务公开及对党员干部等人员监督情况,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加强和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会上,党政办联合党支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科技处高精尖中心学报编辑部联合党支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纪委办公室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学工部和团委联合党支部、机关党委和校工会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规划与基建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等18个党支部的书记围绕考核主题,结合各自单位的特点,从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就书记本人如何抓党建、落实党建责任和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述职。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白莽对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主要对工作中的不足、今后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维护安全稳定,推进机关卓越管理服务工程。他介绍了机关党委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本次考核评分参考了2018年党支部党费收缴及时完成情况、党员和处级干部在线学习完成情况、“党员E先锋”维护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