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05-08

5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第三期青年干部座谈会,邀请15名机关各部门青年干部交流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兼机关党委书记白莽、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云山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云山主持。

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青年干部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交流了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投身于新时代北建大的改革和发展实践。

白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改革开放40年成就辉煌——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的高等教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清楚了高校职能、我校定位等,明确了每个人承担的管理、服务育人职责。李云山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的读书心得,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大家领略了青年时期习近平一心为民、敢做善为、求实务实抓落实、严格自律的工作风格。

白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的发展、机关的发展担子在年轻干部身上,希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学校管理层面赶超世界一流大学水平。一是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从大的方面讲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热爱伟大祖国;从小的方面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要有一份职业操守。二是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提高综合素质。要紧密联系教育实际,特别是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学习高等教育理论、学习管理基本理论和方式方法,学习其他单位和大学好的做法,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三是要在深化实践上下功夫。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换位思考,做好自身工作,务求实效。

最后,白莽希望全体青年干部要统筹把握好现在学校发展态势良好的机遇,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按照机关党委提出的“勤于学习、敢于担当、精于服务、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服务管理要求,做最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