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分工会召开工作布置暨第二期工会组长培训会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05-17

5月16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召开两校区视频会议,部署机关“庆祝建国70周年趣味运动会”工作,组织本学期第二期工会组长培训,机关19个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白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云山主持。

会上,李云山介绍了运动会流程、比赛项目及计分规则。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郑环环详细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报名分组情况、比赛详细规则及各队队长、工会组长的具体任务。

白莽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工会小组长是各部门的中坚力量,大家都是兼职,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兼顾工会工作,非常辛苦,对工会小组长的倾心工作和热心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意义在于培养和增强机关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各工会组长要做好动员工作,组织更多的成员参与集体活动、融入团队;此次运动会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在集体摆造型环节可以体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他强调,运动会参加人数多,场地器材多,大家要将安全放在首位。

白莽对各工会组长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进行了培训。他指出,党对工会工作越来越重视,2015年7月6日中央首次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2018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进一步强调了工会工作的重要作用。白莽要求大家在工会工作中要结合我校的特点: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服务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以教职工权益为中心,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四要坚持和谐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