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2019年党支部委员培训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白莽出席培训并讲话。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武岚、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莉、组织科科长高兰芳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做专题培训。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及相关党务工作干部近30人参加了培训。

武岚作了《以校内巡察为着力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结合校内巡察工作的开展,重点梳理了机关在党的建设及部门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张莉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对党员发展的四个阶段,即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进行了详细梳理,特别强调了发展党员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工作重点。高兰芳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工作规范》展开培训。她将上级单位党组织、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我校检查中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进行梳理,结合机关党建实际问题进行生动的讲解,及时准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最后,白莽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机关范围内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态势。一是要抓住学习教育不放松,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终身课题,学习教育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二是要抓好基层调查研究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摸清底数,广泛听取意见,兼顾各方利益。三是狠抓任务落实不懈怠,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必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我们将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效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