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部分处级干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8日上午,以机关党委书记白莽为首的机关部分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共35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参观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时,大家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深感革命成功的艰辛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英雄气概。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主题展览,认真学习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出部分。大家通过回顾当年的历史细节,重温历史岁月,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

通过参观、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香山精神,将香山的革命精神体现在我校具体工作实践中,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和作为,促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