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 “龙头高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与卓越管理” 教职工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11-01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加强机关的作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机关党委于10月30日下午在综合楼举办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包含一场主论坛和四场平行分论坛,包括38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内的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白莽在论坛作主旨报告。主论坛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云山主持。

主论坛在综合楼五层报告厅举行,白莽作主旨报告,郑环环、秦立富、高士杰、张鸿绪四位青年教作交流发言。白莽在《大学发展和未来我国大学发展趋势》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大学及学科的由来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展示了大学发展的动向及我国大学在世界所处的位置,阐明了未来我国大学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使身处高校的机关教职工从历史的角度、宏观的角度明确了高等教育的职责和我国大学发展的方向。随后,郑环环作题为《打造“六型”机关党委的探索与思考》的交流发言,探索如何从学习、服务、创新、高效、廉洁、和谐六方面开展党建工作,打造模范机关党委;秦立富作题为《抓管理促提升,打造“龙头”北建大“星级”服务》的交流发言,探索如何改进工作方法,将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达到星级水平;高士杰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思考》交流发言,探索如何优化干部成长机制,培养符合新时代标准的年轻干部队伍;张鸿绪作题为《新时期龙头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思考》交流发言,探索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实现路径,打造风清气正的龙头高校。

主论坛之后,举行四个主题为“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卓越管理”的分论坛,每个分论坛有9至10名青年教工进行交流发言,孙景仙、白莽、牛磊、李云山以指导老师的身份参加了分论坛研讨。

论坛分为PPT汇报和讨论交流两部分。青年干部前期认真准备,结合本职工作对龙头高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与卓越管理进入了深入的思考,每人形成3000字以上的论文,并在论坛现场进行了精彩分享。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带着真情实感交流工作感悟和思考,通过彼此的思维碰撞,对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改进工作方法起到了显著的作用,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工“教育者的初心、管理者的使命”。现场互动氛围非常热烈,论坛历经4个小时才结束。

本次创新发展论坛的召开为机关青年教工搭建了一个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机关教工勤于学习、敢于担当、精于服务、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学校进入北京市属龙头高校行列的快速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