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12-1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北建大党组发〔2019〕35号)文件精神,机关党委于12月5日、6日分四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张素芳、魏强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白莽、孙景仙、孙冬梅,机关党委委员李云山分别参加四组民主生活会,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四个小组组长:高春花、魏强、李大伟、牛志霖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分别主持会议。

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在会前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主题教育情况将处级干部分为四个小组,由各组长召集、主持本组民主生活会,由联络员进行工作协调,确保达到高质量全覆盖。各位党员处级干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员处级干部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从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方面找个人思想差距,作风差距,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在互相批评阶段,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逐一对发言同志进行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凝心聚力的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严格落实党委各项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神,充分结合机关实际确保民主生活的高标准召开。处级干部剖析问题全面、准确、到位,批评和相互批评真诚,有针对性,达到了加强党性教育、沟通交流、统一思想的目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会后及时报送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机关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机关党委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整改方案和措施,推动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