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作者:8204022 | 发布日期:2020-07-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学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7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联合组织部、党校共同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培训会由机关党委书记赵晓红主持,党委常委白莽、党校副校长程士珍、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红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a03e1773cfc345539475f34cec6817d8.jpg

首先党校办公室主任陈思源带领支部书记参观并讲解了北京建筑大学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通过榜样引领、浸入体验、创先争优等介绍,支部书记们学习近年学校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特色活动先进经验,并寻找差距,研究工作方法,为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组织教育培训,丰富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功能、提升治理能力、提高规范程度,夯实党建基础。

808927d08f1c4a65a8c2e2605c1f016b.jpg

c0690179205f4697ae4445435fe3a336.jpg

接下来,张素芳进行题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的专题培训。她通过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和意义、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和主要内容两部分内容详细的梳理,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建责任,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9e60027e63d54a9bbf85d009ed337b38.jpg

接着,白莽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党建工作总要求,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统领、坚持全面从严、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发挥作用,形成特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并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措施,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363b0813a31a4fe3adf4063a6ecd8c3c.jpg

最后,赵晓红传达了近期学校工作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带头贯彻中央和市委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支部书记要担负起政治职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2af1eb1eabbf490e97f61462dfdfeb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