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西城校区综合服务大厅正式运行

  11月4日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提升西城校区综合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质量座谈会,正式启动西城校区综合服务大厅运行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为全校师生打造集中统一、高效便捷、规范透明、师生满意的综合服务平台。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座谈会,党政办、研究生院、保卫处、机关党委、招就处、科技处、人事处、资后处、国交处、网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围绕师生实际需求、大厅运行管理模式、基础设施配置、岗位人员要求和完善未来建设等方面发言交流,对进一步加强综合服务大厅线上、线下立体化办事功能提出积极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西城校区综合服务大厅的重要意义,并一致认为综合服务大厅的运行将给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将全面改善师生“办事难”、“转圈跑”、“反复跑”的现状,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张爱林校长认真听取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发言后讲话。他说到,西城校区综合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体现高水平管理的现实要求,是主动适应学校“两高”办学布局特殊性的管理模式转变。自筹建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为综合服务大厅的顺畅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围绕下一步做好一站式服务,张校长讲到,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落脚点关键是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分析清楚存在的不足,服务师生的需求,真正体现给师生的服务。二是一定要借助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打通信息孤岛,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线上线下互动。三是一定要加强多部门协调,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在借鉴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流程优化再造,按照高水平、高质量的要求,不断完善综合服务大厅建设。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是学校特别是机关各部门的重要职责,设立综合服务大厅是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卓越管理工程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治理模式的转型升级,是一次管理变革,是学校服务师生能力的一次质的提升,是学校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和办实事工程,需要通过坚强的意志来推进,形成服务师生的管理运行新模式。

  王建中强调,推进综合服务大厅的建设,要把握好以下六个特点:一是一站式,首问制,而不是二站式,更不是三站式,解决转圈跑和反复跑的问题。二是集约化,是综合服务,而不是单一服务、分次服务,解决环节多、效率低问题。要深入推进流程优化与再造,坚持一岗多责、一岗多能,是一次管理革命,而不是对原有模式的简单修补。三是专业化,窗口单位,标准流程,设立总服务电话、总服务台,各项业务服务质量一致,而不是因人、因时而变。四是以客户为中心。所有服务项目程序安排都必须站在方便师生的立场角度来设计,而不是站在方便管理者的立场和角度来考虑。要人性化设计,关注师生体验,让师生满意是唯一目标。五是线上线下互动。尽可能依托线上,合理设计线下,前台便捷高效,后台科学规范,全面提高效率。六是公开公正透明。服务态度、师生素质、贡献大小要一目了然,全在监控之下,做到可评价、可投诉、可督查。

  王建中指出,建设综合服务大厅重点是流程优化与再造,多部门协同,用心改革;难点是观念更新和模式的转换;挑战是相关部门的重视程度;任务和目标是建立一个以综合服务大厅为依托新的系统完善的制度、机制和体系,形成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平台。学校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形成新的工作模式和品牌,使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跃升到新的台阶,实现提质转型升级,达到让师生满意的效果,在引领北京市属高校综合管理服务方面做出示范和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为西城校区综合服务大厅揭牌,并与试运行首日各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西城校区统合服务大厅于2016年11月4日开始试运行,位于西城校区教1楼一楼101室,按学校统一工作时间运行,现有保卫处、研究生院、招就处、科技处、人事处、资后处、国际交流处、网信中心等8个部门进驻,可办理服务事项44项(见校园网通知公告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