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部门» 正文

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

作者:8905112 | 发布日期:2021-06-10

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与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截止6月1日,机关各党支部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5项,包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学及集中学习、赴红色基地学习、支部共建等10余种形式,机关330名党员全员参与,累计参与党史学习1534人次,人均约5次,现将机关阶段性党史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动员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引

机关党委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细化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动员部署,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组织机关全体党支部参加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按照上级文件第一时间要求各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接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为机关各位党员配发《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为什么是中国》等书籍,积极承办两次“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积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党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合疫情防控、廉政教育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有的组织阅读党史经典著作,有的组织党史知识问答竞赛,有的组织党员讲微党课,有的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红色影片并交流观后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前进的动力。










二、依托红色载体,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机关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指导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地作为生动教材,充分利用市内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风雨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感悟党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奋力开创机关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着眼办好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做

紧紧围绕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机关党委指导各党支部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出台的20项“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举措以及“为师生办实事”清单,通过定期上报教学质量整改报告,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搭建学校接诉即办服务平台等具体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接下来,机关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并加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以“头雁”标准扎实推进“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服务基层月报制度,积极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