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工会» 正文

机关分工会开展工会小组长培训暨 “暖心驿站”创建培育活动

作者:8306041 | 发布日期:2023-06-07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各工会小组活力,熟悉工会业务,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6月1日,机关分工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组织工会小组长培训暨 “暖心驿站”创建培育活动。培训由分工会主席赵晓红主持,校工会副主席梁凯、机关分工会副主席王德中和机关工会小组长参加。

首先,校工会郑莉老师进行了教职工会员困难帮扶业务培训,郑老师从职工互助保险、爱心基金、困难职工慰问三个方面,对工会系统职工困难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讲清了保障范围和业务流程。

而后,王德中副主席为2022年获评“北京工会暖心驿站”称号的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小组进行了“暖心驿站”授牌。


作为2021年、2022年先后获评“北京工会暖心驿站”的工会小组,保卫处张强老师、人力资源处马琳老师分别对本小组暖心驿站建设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建家经验。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暖心驿站”创建工作,分工会干部陈威宣读了机关分工会关于开展“暖心驿站”建设培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暖心驿站的建家要求、培育模式、验收工作等,讲明了机关创建“暖心驿站”标准、程序和路径。


最后,全体参训人员一同参观了保卫处工会小组“暖心驿站”。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和参观,不仅了解了工会系统困难保障体系,提高了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也开阔了眼界,明确了建家标准,提高了各小组积极申报北京工会暖心驿站的积极性,为下步建家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