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工会» 正文

机关分工会组织“粽情端午快乐安康” 端午节特别活动

作者:8306041 | 发布日期:2023-06-30

粽叶飘香,古风流长。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工会会员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增进爱国情感,树立节日新风,2023年6月20日至24日,机关分工会面向全体机关工会会员举办端午节特别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答题打卡的方式组织,通过问卷答题,让会员们了解端午节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蕴含的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了解中华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存在的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了解吃粽子、饮雄黄、采艾叶、赛龙舟等民俗文化,品读屈原的优美诗句……增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


答题后,大家通过分享自己对端午节的感受,分享自创端午节的诗词,分享包粽子的瞬间,分享与家人同乐的片段,度过了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节。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也感受到了端午节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从中汲取力量投身于教育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