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2023年8月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作者:8306041 | 发布日期:2023-08-25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现就2023年8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主题教育

按照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八月份重点完成以下内容。

1.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根据主题教育方案,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前期没有讲授党课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完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讲授,并将于8月底前提交党课讲稿。

2.落实落细检视整改。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对前期梳理的问题清单开展一次“回头看”,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增量问题”,对不实不准问题及时纠偏,深刻检视反思,深入整改落实,并积极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3.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认真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理论学习

八月份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7/01/c_1129727083.htm(新华网)。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3-06/30/c_1129723161.htm(求是网)。

3.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ttp://www.news.cn/politics/2023-06/29/c_1129723530.htm(新华网)。

三、业务学习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登陆“党员E先锋”,对其子版块“北京市党支部云课堂”中的培训内容进行学习,8月份重点学习2课:①《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解读》(6月14日播出),②《党员E先锋系统操作培训》(7月28日播出)。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机关党委将通过“党员E先锋”平台进行统计通报。

四、组织工作要点

1.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根据2023年发展党员计划,各党支部要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其中,政审合格且参加完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的,应于三季度前完成党员发展。

2.完成例行性工作。一是按时交纳党费。各党支部于本月底前足额缴纳党费,将缴费表和收据扫描件报机关党委备存,并在《支部工作手册》做好党费收缴登记。二是坚持组织生活月报制度。各党支部要在月底前将7-8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简报)报机关党委,以便进行集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