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 正文

机关党委和工会党支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8-07-04

2018年6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和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展厅里,大家认真观看马克思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文献、手稿、照片,在电子图书阅读中体味最原汁原味的经典著作,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厅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刘艳华为党员讲了题为“用信仰给自己的生命照明”的主题党课,她从信仰是什么、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让自己的事业与生活都闪亮在信仰的光芒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让信仰的之光闪亮起来,用思想去引领人、用行动去感染人、用正能力去影响人。

此次参观活动和书记党课使党员更加充分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支部党员将把对马克思的信仰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