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 正文

抚今追昔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研讨会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9-09-26

2019年9月17日,机关党委退休第一党支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研讨会,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党员参加。研讨会在支部书记于志洋同志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开始。

原党委书记王保东同志在发言中系统介绍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大里程碑”新论断的体会,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系统阐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进程。颂扬中国共产党,颂扬新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对参加研讨会青年学生党员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毛泽东主席的学习精神、奋发努力地学习,成为祖国最需要的接班人。

原院长邵震豪同志通过我国已经拥有自己的计算机网络母根服务器、量子芯片、制导火箭等尖端科技成果,颂扬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科学技术、国防建设、以及现代工业实现的跨越式发展。邵震豪同志通过自身的感受和世界政要对毛泽东主席的评价,抒发了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怀念与崇敬!

原副院长彭正林同志,以自己家乡为背景,通过家乡教育事业70年的发展变化,展示祖国建国70年来教育的高速发展。彭正林同志以自己亲身经历再现了当时的青年学生,在党的培养下,如何以党和国家需要作为自己个人的志愿,毅然决然的选择祖国最需要的专业学习、到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工作。还以自己参加工作后亲身经历向同志们展示了作为新中国培养的大学生如何在新中国建设中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退休党员张栋材同志,从自己家乡农业生产、乡村经济、道路交通、文化教育、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信息通信、医疗卫生、百姓生活等各个方面,用真实的数据和具体的事例,介绍了建国70年家乡发生的巨大的变化,通过一个村、乡、县的建设成果,展示新中国建设的辉煌成就。

学生党员也做了精彩的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刚才听老领导、老前辈们谈到了很多,脱口而出的人身阅历背后是满满的历史沉淀感,使我们更加感叹,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一代,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愿意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赋之以歌,为之奋斗!研讨会上于志洋同志代表支部党员,向学生党员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研讨会上听了几位党员同志的发言,与会的同志们心情非常激动!于志洋同志在总结时表达了大家共同心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