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大手拉小手”结对共建,“永远跟党走”薪火相传—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与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作者:8905112 |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18日上午,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与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大兴校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举行结对共建仪式。本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结对共建,‘永远跟党走’薪火相传”为主题,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王保东、张素芳、于志洋、任树金,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聂跃梅、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共建仪式。活动由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主持。

我校原党委书记、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王保东高度肯定了结对共建的意义。他指出,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老同志经验丰富、阅历丰厚、积累较多,退休支部和青年学生支部的结对共建,是“大手拉小手”,能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的更好。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时,这种共建尤为具有意义。他鼓励青年学生传承理想,励志青春,更好成长。王保东结合党的百年历程,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中形成和凝炼而成的伟大精神出发,鼓励大家紧扣时代主题,努力有所作为。他提醒青年学生珍惜在校时光,加强各方面学习。他特别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将迁往中国,中国还将建立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等机构,他勉励测绘学院青年学生把握机遇,为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原党委常委、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张素芳结合自己入党38年来的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体会和人生体悟。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志洋指出了下一步支部共建的方向,并为本科生党支部赠送了书法作品“联手同心,共创未来”。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国洲乾、刘天成分别结合大学生活、自身成长等做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本科生党支部代表性实践活动视频。

聂跃梅在总结中对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师生员工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青年学生党员要以结对共建为宝贵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三风”专项行动中扎实前行。两个支部将在本次共建仪式基础上,有序开展各项共建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