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党日】机关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8306041 | 发布日期:2023-05-05

4月7日,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党支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红色实践活动,三个党支部共16名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的陶然亭公园慈悲庵。活动邀请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担任导师,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李大钊纪念室、五团体会谈纪念室、陶然亭园史陈列室等场所,介绍革命先辈以陶然亭为活动地点进行的革命活动,重温共产党革命先驱早期的奋斗征程。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斗志,传承红色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工作,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4月27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齐勇从总体要求、具体安排、目标任务等方面解读学校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下沉一线,深入到学生中,切实将工作落实到促发展、办实事中。支部党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和本职岗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续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将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课、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4月19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淼主持。会上,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学习“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的部署和提出的要求”等主要内容,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支部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4月2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周霞强调,研究生院要全面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行京内京外、校内校外多方走访交流,以调研成果为抓手,进一步统筹谋划好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建筑遗产保护交叉学科建设十周年研讨会、与行业特色央企组建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等重点工作,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赋能。

4月18日,国发院党支部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到北京首钢园进行实践调研后,支部以首钢园调研为基础,围绕《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探究北京冬奥精神和首钢精神的意义,深刻感悟首都北京的变迁以及四个中心建设的发展成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首都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4月26日,工程实践创新党支部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课、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和《北京建筑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马晓轩书记在学习会上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要求,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支部全体党员达成共识,一定配合落实好学校2023年的“一会、三评、三体系、四突破”工作,精准服务好学校和首都的发展,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担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