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8905112 | 发布日期:2022-07-08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规范机关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提升发展党员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共2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

培训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莉主讲,张莉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和党员发展相关工作的通知》等规定,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29个方面,对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入党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发展党员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难点、易错点。

随后,机关党委陈威同志结合“党员E先锋”系统,对发展党员全程记实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的基础工作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基层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本次培训,使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有效地增强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切实提升了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对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