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2023年5月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作者:8306041 | 发布日期:2023-05-09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机关实际,现就2023年5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主题教育

1.按照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等11册要求学习的文献资料,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

2.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党员至少集中开展1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党支部云课堂”等新媒体资源,确保每名党员都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3.党支部在每周四12时前,将下周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报机关党委;5月底前,将本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机关党委。

二、理论学习

根据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活动安排,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676787(人民网)

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654859(人民网)

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http://cpc.people.com.cn/n1/2023/0418/c451232-32667204.html(人民网)

4.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1/2023/0401/c64094-32655693.html(人民网)

5.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664187(人民网)

三、组织工作要点

1.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相关工作。一是党代表提案、提议的征集;二是进行“两委委员”人选第三轮(三上三下)酝酿提名。

2.做好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机关党委《2023年机关党员发展工作计划》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好计划,有序进行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加大发展党员力度,把好质量关。要梳理本单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情况,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坚持政治标准,稳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3.制定2023年党支部活动计划。各党支部要合理制定年度党支部活动计划,按照机关党委《关于下拨机关党组织活动费的通知》要求,合理预算活动经费,做到立足支部、统筹安排、专款专用。提倡党支部之间以联建共建的形式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4.完成规范工作。一是按月交纳党费。各党支部要在每月15日前足额缴纳党费,将缴费表和收据扫描件报机关党委备存,并在《支部工作手册》做好党费收缴登记。二是坚持组织生活月报制度。各党支部要将本月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简报)及时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在每月中旬和次月初在机关党委网站进行专题报道。

四、视点关注

1.《榜样7》专题节目

https://www.12371.cn/special/by7/(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