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支部建设» 正文

联合听党课 同志共成长——机关党委和校工会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环环 | 发布日期:2018-07-12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机关党委和校工会党支部、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于7月11日下午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xxxx何立新为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 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由机关党委和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刘艳华主持。

何立新同志从三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的伟大贡献:一是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科学地反映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变化大势;二是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旨归;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不断发展开放的理论。何立新提醒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科学、系统、完整地学习,要探究其本质和内涵的学:一要学精,重在掌握正确的方法;二要悟透,重在站位人民立场;三要用好,重在主动担当作为。他特别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一方面要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的理解为主线,博览群书,广泛涉猎;另一方面,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助力发展理念,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发展进程。

三个党支部的18名党员认真聆听了何立新讲党课,每个人用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听课的收获和感悟。刘艳华在主持党课时发言,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向何立新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学习的习惯,沉下心来融入学,联系实际反复学,努力做到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